隨著三季度報表的披露,上市公司證券投資的路徑也逐漸浮膠原蛋白現。據Wind統計,截至昨日兩市共有97家公司披露交叉持股的情況,共持有210家公司股票。
  上市公司炒股有賺有虧,但是部分公司的製冰機巨額賬面浮虧以及為炒股而忽略主業的行為卻讓投資者提心吊膽,擔心不知道哪天會為上市公司的“不務正業”而“買單”。
  歷史上炒股最誇張的,當屬金陵藥業辦公室出租,其2010年買賣上市公司股票竟多達510家,公司年報中的股票買賣清單長達14頁,足足占據整份年報三分之一的篇幅。
  已經披露完畢的2013年半年報顯示,杭州解百、蘭州黃河、江淮汽車和海越股份分別持有至少10家以上的個股;其中,杭州解百以持有中信銀行、中海集運等20只股票高居榜首;秦川發展、重慶水務、東方賓館等9家公司也分住商房屋別持有5只以上的個股。炒股的上市公司大多鐘情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類藍籌股。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上市公司可謂“散戶級”投資。青龍管業2013年半年報中股票僅投資143.57萬元,卻分散到5只股票,持股數最多的僅3.2萬股,最多的投房屋二胎資53.46萬元,最少的僅6.68萬元,與一般散戶無差異。
  在A股市場持續震蕩的背景下,大部分參與“炒股”的上市公司與股民一樣,都在為“套牢”而發愁。
  最新2013年三季報顯示,截至三季末的投資賬麵價值較其初始投資金額,已經浮虧超過20%的有25家公司。
  據廣州日報報道  (原標題:上市公司變身“小散”被套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