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倫兵)前晚,在藝術總監譚利華的帶領下,北京交響樂團在琴台音樂廳為武漢觀眾獻上了一場集中外名曲精粹的音樂會,也為北交今年的全國巡演畫上圓滿的句號。音樂會中,一曲穆索爾斯基的《圖畫展覽會》的演奏受到熱烈歡迎,樂團不得不返場加演四次。此曲也是譚利華展現北交演奏交響樂作品實力之選。
  剛剛結束了在奧地利、瑞士和捷克以及美國、墨西哥的巡迴演出,北交從11月5日開始了今年全國巡演的後半程。合肥、無錫、常州、上海和武漢,一連五場演出受到了當地觀眾的熱情追捧,也圓了年初就開始進行的十個城市的巡演計劃。譚利華說:“作為北京市給予支持的文化品牌,這次全國巡迴演出不僅展示了北交的演奏實力,也展現了北京的精神面貌。同時我們也看到了眾多音樂愛好者對交響樂、對古典音樂藝術的渴望和追求。很多地方的古典音樂觀眾素質很高,懂得怎樣欣賞交響樂。”
  記者在演出現場看到,很多武漢的古典音樂樂迷經常往返於國內主要城市聽著名樂團的音樂會,一位樂迷剛剛在北京聆聽了阿姆斯特丹音樂廳管弦樂團的音樂會,在武漢琴台音樂廳又出現在北交音樂會的現場,他告訴記者:“琴台音樂廳的效果很好,就是來演出的優秀樂團較少。北交這次演奏水準比較高,如果能夠讓音樂更有起伏,表現力更豐富就會更好。”攝影/張雄  (原標題:北京交響樂團結束全國巡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