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發現一具長1.5米的恐龍好房網寶寶骨架化石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美國媒體25日報道,研究人員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發掘出了一具長1.5米的恐龍寶寶骨架化石。據悉,固態硬碟這隻小恐龍死於7000萬年前。
  據報道,研究人員發現的是一宿霧頭年齡僅3歲的角龍化石。報道稱,該化石是人們發現的體型最小的完整角龍化石。化石保存情況之好,甚至包裹化石的岩石上都印上了恐龍的皮膚紋路。
  研究人員稱,此前,古生物學家曾發現過一些來自體型更小的角龍的骨骼化石,景觀設計但在缺少完整骨架的情況下,這些骨骼化石的用處非常有限,科學家無法得知恐龍的每一塊骨骼在恐龍生命的不同階段是如何變化的。
  研究人員稱,發現完整恐龍寶寶室內裝潢骨架化石的案例極其罕見。阿爾伯塔大學的古生物學家菲利普•柯里稱,體型大的恐龍屍體保存情況更好。“它們不會被吃掉,不會被動物破壞,” 柯里說。
  發現這具骨骼化石的研究團隊推斷,這隻恐龍寶寶死亡時年齡約3歲,剛剛脫離幼年期。這種恐龍和人類一樣,需要約20年才能進入成熟期。成熟後,它們的骨架長度可達2米,重3到4噸。
  研究人員稱,這隻恐龍寶寶可能是在涉水過程中因急流而脫離團隊,溺水死亡。此後,它的屍體被沉積物掩埋,千百萬年後才重見天日。  (原標題:罕見完整恐龍寶寶骨架化石現世 或溺水身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