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經過近4個月大修,鵝公岩大橋橋面拓寬及大修整治工程基本完工,明G2000天早上(12月2日)將恢復六車道通行。
  昨日,記者看到車流從鵝公岩大橋橋面兩側的4個車道開過,橋馬爾地夫面中央的4個車道仍在封閉中,但橋面已經鋪裝完成,工人們正準備畫交通標線。施工方工作人員介紹,大橋大修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進入最後收尾階段。
  鵝公岩大橋是主城區東西快速幹道上最重要的一座跨江特大橋,雙向六襯衫車道,兩側有人行道。因使用達13年出現“病癥”,且原有寬度也不能滿足日益增長的車流量需要,因此,今年8月啟動了拓寬改造和道路大修工程。
  鵝公岩大橋曾遠期規劃為公軌共用橋,但目前軌道規划進行了調整,軌道環線將不再由鵝公岩大橋通過。因此,在大橋車流量壓力極大的情況下,為增加橋面通行能力,有關部門決定取消人行道,把橋面現有的雙向六車道拓寬改造為雙向八車道。另外,此舉吳哥窟也可以更好地與大橋兩端規劃中的八車道道路相匹配。
  鵝公岩大橋目前僅剩橋面外側雙向4車道供車輛通行,對該路段的交通有較大影響,很多市民都選擇通過其他路線繞道出行。“恢復六車道通行後,鵝公岩大橋的通行壓力將得到緩解。因道路擴寬後,兩邊護欄、路燈還未完全安裝完,所以暫時只開通六車道。”大橋業主方城投路橋介紹,今天到明天凌晨,工作人員將完善主橋以及引橋的交通標支票借款線,明天一早恢復六車道通行,預計在本月下旬,將開通雙向八車道。
  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談露潔 記者 錢波 攝影報道  (原標題:鵝公岩大橋明早恢復六車道通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