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明年建成殘疾人康復中心,票貼43.8萬殘疾人可享受康復服務
  本報訊(記者 郭京站美食婷婷) 昨日,武漢市政府督查室組織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市民代表,對今年“十件實事”中扶殘濟困的完成情況進行檢查。今年,全市向1000名耳聾、智障、孤獨症、腦癱兒童發放補貼,為他們提供專業康復訓練。據瞭解,明年該市將建成一座新的康復中心,以解決殘疾兒童入學難問題。
  昨日,在武漢麟潔兒童心理康復門診,不少患兒經過訓練後,已經逐步恢復自主能力,恢支票貼現復程度最好的孩子,今年就可升入正常小學就讀。武漢市殘聯介紹,今年武漢市對1023名殘疾兒童康復訓練發放了補貼。這些孩子最高每人可獲得2萬元的補貼,可以用來支付一年的訓練費用。
  據瞭解,目前全市有殘疾人43.8萬人,約占全市人口的4.37%,但只有7家兒童康復機構,而且全部是民辦。全市僅有兩所輔讀學校,不少患兒好轉後,難以進入普通學校就讀。武漢市計劃建設一座殘疾人康復中心,明年建成後將設有康復辦公室出租門診、肢体、視力等康復部、學齡前兒童康復教育部等,為殘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務。
  昨日,武漢市人社局介紹,今年該市中心城區低保標準提高8%,農村低保則提升了搜尋行銷28%,並將困難群眾年醫療救助最高標準從8000元提高至5萬元。該市還對11070名三級精神、智力殘疾人提供了單獨全額的低保。  (原標題:武漢千餘名殘疾兒童獲康復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