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高法院2日裁決無證移民賈西亞可加入律師公會,開業做律師。圖為賈西亞去年8月在化療飲食禁忌洛杉磯舉行記者會。(美國世界新聞網援引美聯社)
  中新網1月4日電 據美國世界新聞網編譯報道,加州最高法院2日裁決,在美國居住的無證移民子女,可以在加州加入律師公會(State Bar),開業做律師。這項全美創舉,代製冰機租賃表無證移民權益的重大勝利。
  本案針對居住在加州裝潢中央谷(Central Valley)的36歲墨西哥無證移民之子賈西亞(Sergio Garcia),他法學院畢業後參加加州律師公會考試,一次就過關,但因他的移民身份,無法取得律師資格。賈西亞為此興訟,向1996年通過的聯邦法挑戰,該法禁止無證移民取得政府機構頒發的執照或利用公款取得執照。他的爭取權益官司一直打到加州最高法院。
  負責核發律師執照的加州最高法院,去年9月4褐藻醣膠日就此案聽證,大多數法官不願發執照給賈西亞,宣稱法律不准許他們這樣做,除非州議會採取行動。法院明白表示,此事應由州議會決定,非法官之權。
  州議會獲知法官的立場,甚感鼓舞,去年1桃園二手餐飲設備0月迅速通過全美第一個允許無證移民子女成為律師的法律,定今年1月1日生效。
  加州最高法院2日“順水推舟”,法官在裁決書中寫道:“鑒於州議會最近通過法律,我們認定,應該准許委員會的建議,讓賈西亞加入律師公會”。最高法院並核發律師執照給賈西亞。
  賈西亞20年前隨父親非法停留在美國,半工半讀求學,跟父親一起摘杏子,到雜貨店打工。
  2日獲悉好消息後,賈西亞立即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宣佈:“我高興到落淚,感謝上帝!我向大家報告,我已獲准加入律師公會,取得律師資格。這個成果獻給所有勇於追夢者及勇於向世界挑戰者!思念大家!今天締造了歷史!”  (原標題:全美開先河 加州首準無證移民子女開業當律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