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田玉 艾合買提·胡加 鄧妍 張凱報道)在國家政策的推動下,哈密地區先後建成了750千伏新疆與西北電網聯網工程、新疆與西北主網聯網第二通道、哈密-鄭州±800千伏特高壓直流工程,為大規模的電力上網外送提供了便利,也帶動了電力裝機規模的快速增長。截止目前,哈密電力裝機總量達433.762萬千瓦,其中,整個新能源裝機規模占總裝機的75.3%,居全疆之首。
  哈密榮信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新進駐哈密從事光伏開發的企業,依托資金和施工技術優勢,去年年底,企業建成了4萬千瓦光伏電站,於去年12月7日順利並網,項目正常運行後平均上網電量6157.4萬千瓦時。在項目實施中,國網哈密供電公司也為企業提供了便利。
  哈密榮信新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唐金平說,在驗收過程中,我們存在的一些不足的地方,他們給我們進行細心的指導,讓我們用最快的速度,節省了很多時間。
  2013年,哈密新投產的光伏電站達到了29座,裝機規模達到了74.3萬千瓦,同比增長1143.08%。中廣核哈密太陽公司在哈密建成了裝機規模10萬千瓦的光伏電站,是新疆最大的單體電站,通過嚴格的並網審查,企業僅用少量的運行維護人員,就實現了穩定的電力供應。
  中廣核哈密太陽公司光伏電站值班長馬述新說,我們太陽能電站是一個全智能的電站,我們可以監測到每一個電池板迴路是否正常工作。
  新能源裝機規攆速增長,也帶動了發電量的增長。截止2013年年底底,哈密地區新能源發電量達29.7億千瓦時,哈密並網的風電主要集中在三塘湖、淖毛湖、十三間房和東南部風區,光電主要集中在石城子區域。
  國家電網哈密供電公司電力調度控制中心主任薛勁瑩說,截止到目前,哈密電網在哈密地區的總裝機是4337.625兆瓦(433.762萬千瓦),其中風電占到了2456.6兆瓦,然後光伏占到811兆瓦,整個新能源占我們全地區總裝機的75.3%。  (原標題:哈密電力裝機規模突破400萬千瓦 新能源占7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