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因福島核事故而在愛媛縣當鋪避難的12名災民日前決定起訴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每人索賠500萬日元(約合30萬元人民幣)。
  據其代理律師透露,原告方是4戶來自福島縣等地方的家庭。他們將以“核事故使其失去了生活依靠”為由索賠精神撫慰金和避難費用,並要求查關鍵字明事故真相,完善對避難者的支援。他們將於3月11日東日本地震發生3周年當天向松山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預計加入訴訟的災民還會進一步增加。從福島縣南相馬市來到褐藻醣膠伊予市避難的農民渡部寬志表示:“事故已經過去3年,避難者的狀況卻沒有改變。希望能通過訴訟幫助有著同樣感受的避難者。”
  去年9月,140名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避難者曾在日本關西地區對中谷餐飲設備日本政府以及涉事企業提起訴訟,並要求其賠償。災民認為自己生活在核輻射的恐慌之中,失去了平靜的生活,於是從福島等地逃往關西地區避難。
     (原標題:日本核事故災民萬利多製冰機將起訴政府 每人索賠500萬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