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門3日起恢復輸入內地活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徐艷清):澳門從3月13日起暫停活家禽買賣21天,目前已期滿。澳門民政總署經與內地部門商討後,將如期於3日恢復內地活禽輸入。若檢測結果無異常,4日澳門市面將有活禽銷售。
  澳門民署在3月12日從內地輸入的一批留置檢驗活家禽樣本中,發現帶有H7型禽流感病毒後,即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包括封鎖批發市場內進行活家禽批發的樓層,全面銷毀場內大約7500只活雞,對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同時,由3月13日起,澳門實施暫停活家禽買賣21天,而全澳各街市禽鳥攤檔亦進行了全面的清洗及消毒工作。
  暫停活家禽買賣交易期間,澳門與內地商討了關於活禽恢復輸澳前的衛生檢測及準備工作,並就禽流感之預防、監測及防疫等措施達成共識,完善雙方之通報及檢測機制。按照既定程序,4月3日輸澳的活禽須留置在批發市場檢疫,同時也會加大樣本之抽取量,預計於當日下午得出檢驗結果,通過檢測之活禽可於4月4日全面在街市和零售禽鳥店鋪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