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保方晴子在記者會上致歉。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9日報道,因新型萬能細胞“STAP細胞”論文被認定研究中存在違規,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學術帶頭人小保方晴子在召開記者會之前發表書面聲明,反駁理研調查委員會結論,稱論文並非抄襲,再次表明不會撤回論文。
  小保方稱,“確實做過實驗,數據也真實存在。絕對沒有惡意炮製論文”,對研究存在違規的認定提出反駁。她認為STAP論文存在不完善之處的原因是自身的疏忽大意和學藝不精。這是小保方繼今年1月底發佈研究成果的記者會以來,再次在正式場合發言,在一系列問題曝光後則尚屬首次。
  此次發表的聲明內容包括:一、由於她本人的疏忽大意,學業不精,不成熟引發諸多疑問,給大家造成了困擾,對此衷心致歉。
  二、確實做過實驗,並非惡意炮製論文。
  三、若能有充分的機會進行解釋和說明,相信能夠讓大家理解為何會出現這些錯誤。
  四、STAP現象是經過反覆確認的真實現象。期盼此項研究今後能通過科學實驗和反證推進下去。
  調查委員會委員長石井俊輔在4月1日的記者會上公佈了調查結論。關於顯示STAP細胞具備萬能性的照片與其他試驗照片極其相似的問題,石井表示,不能認同小保方稱是失誤這一解釋。
  石井稱,不得不說小保方是在認識到錯誤照片可能從根本上損害數據可信度的風險的基礎上故意為之,調查委員會認定此舉是數據造假,屬於學術不端行為。
  對此,小保方稱照片不管是張貼的還是非張貼的,從數據得出的結論不會改變。從而否認篡改行為。她稱“STAP現象是經過反覆確認的真實現象”,強調了研究的正當性。她表示,自己“成功制出了200次以上”。  (原標題:日本女科學家就論文剽竊問題發表聲明 否認抄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