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瑞典日活動現場 攝影:黎萌
  原標題:“瑞典日”活動亮相北京節能環保展(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黎萌)正在北京展覽館舉行的第八屆中國(北京)國際節能環保展今天(10日)舉行了“瑞典日”活動,主題是大氣污染防治、節能減排和廢棄物轉化能源、可再生能源以及可持續城市交通。據悉瑞典已是第二次參加這個節能展。
  瑞典展團是本屆展覽會上規模最大的國際展團,也是歷屆展會規格最高的。為加大節能減排的宣傳力度,中國自1990年起,每年在6月的第二個周日舉辦節能宣傳周活動,今年是第25屆。全國節能宣傳周期間,北京市已經連續舉辦過7屆節能環保展覽會。
  據瞭解,瑞典將可持續發展作為國家戰略,長期以來致力於環境保護和生態改善,併在生態城市規劃建設、清潔能源利用等領域擁有一批先進的技術和產品,積累了許多成熟的經驗,幾年前北京市與瑞典已經開始城市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合作,瑞方將以節能環保展覽會為契機,加強與北京市在生態新城規劃和建設方面的技術交流與務實合作。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委員洪繼元在致辭中說,為提升城市可持續發展能力,北京正在強力推進大氣污染治理、壓減燃煤等環境建設,加快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積極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對瑞典企業來說,這是重大的機遇。
  洪繼元希望瑞典展團以此次展覽會的契機,向中國企業和北京市民更好地展示瑞典的先進技術、成熟經驗和可持續發展理念,進一步加強在生態新城規劃和建設方面的技術交流與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