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蘭州6月18日消息(記者 孟永輝 張磊) 18日下午四點開始,甘肅岷縣地震災區遭遇冰雹襲擊, 其中禾馱、茶埠、梅川受災嚴重。根據統計,15時至17時,禾馱寨上和寺溝下阿央小時雨量分別達30.3毫米和34.4毫米。
  梅川鎮人大主席後紅平告訴記者,冰雹來襲時他正在受災最重的永光村:“冰雹最大的有乒乓球那麼大,一些受災群眾的帳篷都被打穿了,地里的冰雹厚度達到了五公分左右。”眼下,正是黃芪、黨參等藥材的生長期,因此,此次冰雹可能會造成這些中藥材絕收。
  在此之前,當地已發佈預警,此次冰雹和降水過程造成的損失仍在核查當中。
  另據甘肅省氣象部門發佈的暴雨黃色預警顯示,12小時內,定西、隴南、天水、平涼等市局部地方將出現50毫米以上降水,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發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  (原標題:甘肅岷縣地震災區遭遇冰雹襲擊 部分帳篷被擊穿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