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幫收C A LL:夜晚走過廣汕公路九龍段的車主,大多會對這條“黑路”印象深刻,從廣汕公路金坑至鎮龍之間約10公里路段,近日頻被投訴“沒路燈、太危險”。這段馬路兩頭均燈火通明,唯獨中間一段漆黑一片,夜晚大貨車、摩托車橫行,近期隔三差五就發生交通意外。
  家住廣州黃埔的汪先生昨日吐槽,他最近連跑了幾次增城,夜間當車輛駛過鎮龍、九龍這一段時,馬路瞬間變得黑黢黢,馬路中間不僅沒有綠化帶、隔離帶,而且還有很多豁口、路口,這些豁口既無斑馬線、又無紅綠燈,開車提心吊膽。
  “村民、摩托車橫穿馬路,大貨車司機拼命按喇叭,都是沒有路燈惹的禍!”汪先生回憶,一段僅10公里長的國道,他開了大半個小時。
  南都記者前晚實地探訪,從廣汕公路金坑村至鎮龍之間,沿途機動車道變窄一半,這段路沒有紅綠燈,也沒有市政路燈。在靠近鎮中心區域,兩邊的村子自行出錢,修建了幾十盞簡易路燈,但由於沒有維修資金支持,這些“民辦”路燈經常發生故障,不少村民對此意見很大。
  近兩個月來,由於地鐵21號線、14號線知識城支線施工影響,途經廣汕公路的泥頭車、大貨車絡繹不絕,部分車輛夜晚還在作業,途經無燈黑路時,紛紛開啟遠光燈,一路按喇叭。鎮龍居民何先生透露,這段路隔三差五就發生車禍,尤其是在夜晚,跟沒有路燈有直接關係。(南都記者 單小亮 實習生 區梅思)
  結果:明年內解決廣汕路“黑路”
  據黃埔區建設部門透露,廣州境內的廣汕公路大部分路段在亞運會前夕拓寬,只剩下九龍段約10公里路段沒有改造;考慮到地鐵線路施工等因素,廣汕公路九龍段業已啟動改造工作,目前沿途拆遷工作基本完成,將分階段、分路段推進改造,預計明年內解決該路段照明不足問題。  (原標題:夜走廣汕路 摸黑1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