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鵬《中國青年報》(2014年11月22日01版)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相信這是很多人對新隴南的觀感。要知道,在去年之前,“鐵公機(鐵路、高速公路、飛機)”隴南一樣沒有,很多甘肅人,都把去隴南視為畏途。但因為互聯網,因為微博微信,更多人看到隴南的美。
  所以,人們才不約而同地用“逆襲”來形容隴南的崛起。
  儘管從規模上看,與浙江的很多縣市相比,隴南電商的業績還很難說突出。但欠發達地區能主動把互聯網思維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和扶貧開發工作中,殊為難得。隴南一年來的電商實踐表明,抓住互聯網千載難逢的契機,依靠自身的資源稟賦,讓豐富的農產品賣上好價錢,使得隴南這樣的西部欠發達地區迅速脫貧、後發趕超成為可能。
  我們欣喜地看到,在隴南,一批批打工者紛紛從東南沿海返鄉創業,他們成了西部互聯網經濟“吃螃蟹”的人。互聯網在全球範圍內重建了供求關係,讓返鄉創業者找到了生存和發展空間。
  電子商務打破了時空的概念,讓隴南變劣勢為優勢。隴南欠發達,但物產富饒,有青山綠水,是天然氧吧,極大滿足了互聯網消費者對綠色農產品的心理期待,“氣候資源終於賣上了好價錢”。
  從這個意義上說,隴南的“逆襲”,其量雖小,但意義重大。  (原標題:電商釋放隴南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