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中國民航局網站消息,日前,民航局出台《關於進一步促進新疆民航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指出,引導和鼓勵國內航空公司開通經烏魯木齊至中亞、西亞、南亞、歐洲等地區國際航線,支持烏魯木齊機場申請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
  根據《意見》,民航局將進一步加強新疆民航的安全能力建設,增加安全基礎設施,推進航空應急救援體系建設,加大安全投入,以提升新疆民航的空防保障能力、航空應急救援能力和服務保障水平。
  《意見》提出,將進一步加強新疆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新疆民用機場佈局,強化烏魯木齊機場門戶樞紐功能,加密支線機場和通用機場,形成覆蓋全疆、功能完善的機場體系。積極推進石河子、富蘊、且末遷建工程及和田、庫爾勒、哈密機場改擴建工程建設,儘快開工建設莎車、若羌、輪台、圖木舒克機場。加快烏魯木齊新機場項目前期研究工作,支持開展機場臨空經濟區規劃和綜合交通樞紐建設研究。同時,完善空管、航油等基礎設施,加快“十三五”規劃研究。
  《意見》鼓勵和引導航空公司不斷開通和加密連接新疆和東部地區之間的航線,構建“東西成扇、疆內成網、四通八達”的航線網絡,提高通達能力;鼓勵航空公司在疆內採取低成本的運營策略,支持低成本航空公司在新疆成立分子公司,鼓勵疆內航空公司擴大支線飛機機隊,利用小型飛機發展短途運輸業務,進一步推進基本航空服務計劃。
  為配合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旅游和商貿集散中心建設,打造空中絲綢之路,《意見》引導和鼓勵國內航空公司開通經烏魯木齊至中亞、西亞、南亞、歐洲等地區國際航線,支持烏魯木齊機場申請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積極推進烏魯木齊門戶樞紐建設。支持喀什、伊寧機場口岸建設,開通至周邊國家重點城市的國際航線。
  《意見》明確,要促進新疆通用航空發展,加強通用航空基礎設施建設,擴大通用航空服務領域試點,提高通用航空保障條件。
  根據《意見》,民航局還將加大對新疆民航建設項目的支持力度,完善財經扶持政策,加強新疆民航人才隊伍建設,從政策層面進一步加大對新疆民航發展的扶持。
  2010年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後,民航局及時出台了16條促進新疆民航事業發展的措施,並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簽署了關於加快新疆民航跨越式發展的會談紀要,新疆民航事業取得了快速發展和長足進步。2010年—2013年,全疆旅客吞吐量、貨郵吞吐量和飛機起降架次均保持兩位數增長,增長速度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今年1-11月,新疆民航共安全保障飛機起降23.8萬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012.3萬人,貨郵吞吐量16.3萬噸,同比增長20.5%、9.8%、8.8%。目前,新疆民航共有16個運輸機場、4家基地航空公司、7家通用航空公司和15家服務保障單位,共有46家國內外航空公司運營著184條航線,連接國內57個大中城市和國際24個城市,是全國擁有機場最多、航線最長的省區。  (原標題:民航局:支持烏魯木齊機場申請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