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消息,在2014中國自媒體年會上,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張朝陽表示,自己離開一段時間再回來工作,發現世界已經發生了改變,自己比 較喜這些改變。從媒體方面來說,每個人都變成了能量和驅動,都可以生產內容;另一方面,內容碎片化,不再需要上下文,大家在共享一個輿論場。
  “95年,我抱著一個筆記本電腦在北京坐著面的跑來跑去的時候,沒有人知道我在做什麼,而現在大家都在做互聯網。”張朝陽表示,現在怎麼生成內容、 傳播內容已經發生了變化。自己剛剛創業的時候沒有場的,有什麼觀點分享給記者,他們寫出來給讀者看,大家沒有任何互動。而現在,進入輿論場,說的每一句話 都會被解讀。
  對於輿論場的價值,張朝陽舉例說,以前做一個營銷活動,需要一周的時間來炒這件事,才能形成影響。但現在幾個小時之內就有大量的評論,進行發酵。
  張朝陽表示,自媒體時代沒有權威了,權威是有市場決定的,根據文章的點擊量、評論數計算權重,形成受眾既是內容產生者又是傳播者的局面。
  對於視頻媒體來講,張朝陽認為,搜狐視頻從過去1.0取代電視的狀態,發展到現在1.5有上傳的狀態。視頻行業一個維度是取代電視的方向,另一方面走向半長尾的PGC的狀態。
  對於搜索引擎,張朝陽指出,搜索在精準營銷方面是最先做到的,其他頁面的貨幣化能力很低因為需要上下文或者人跟蹤,但技術還差的很遠,比如搜狐或其他網站擁有很高的流量商業化卻沒做起來。“搜索引擎現在就是大數據、就是智能,涌現在各種地方,真的形成智能化。”
  “搜狐有些方面走的比較慢,但是佈局比較寬泛。搜狐希望提供一個新的輿論場。微博太碎片了,微信的產生是點對點通訊,能不能形成一個出版、寫作為核心的輿論場是搜狐媒體改革的方向。”張朝陽表示。(明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ymypame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